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中美将继续加强能效领域合作

2017-10-25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恒 郭爽)中美两国政府、企业和环保组织代表13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举行的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能效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司长任树本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方面采取的有力举措。他回顾说,2016年第七届中美能效论坛以来,双方积极推动实施了15个项目,实现年节能量近10万吨标煤,中美两国已在全世界成为这一领域双边合作的典范。

美国能源部代理助理部长丹尼尔·西蒙斯在致辞中表示,中美是全球两个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在提升能效方面具有共同利益,两国坚实的合作,对两国实现经济繁荣和减少环境污染都有重要作用。

美国能源部网站说,本次论坛双方签署新的商业和技术合作文件,表彰能源合同管理试点项目,不仅将为促进两国节能领域合作带来新的立足点,也为工业、交通和建筑等多种产业带来新的商机。

福田汽车集团在论坛上与美国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签署了合作开发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的协议。

中美能效论坛是落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及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能效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论坛每年一次,由两国轮流举办。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