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可持续金融新倡议写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

2018-07-24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通过了会议公报,并就可持续金融有关内容达成以下重要共识:“推动可持续金融发展对于实现全球增长至关重要。我们欢迎《2018年G20可持续金融综合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动员私人资本开展可持续投资的可选措施。”.......

7月22日,2018年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通过了会议公报,并就可持续金融有关内容达成以下重要共识:“推动可持续金融发展对于实现全球增长至关重要。我们欢迎《2018年G20可持续金融综合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动员私人资本开展可持续投资的可选措施。”

7月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合影。新华社发

7月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合影。新华社发

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的前身是2016年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倡议成立的绿色金融研究小组,今年是绿色/可持续金融议题连续被列入G20峰会议程的第三年。2018年,该研究小组重点研究了三个议题,提出了创造可持续资产证券化、发展可持续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PE/VC)、探索数字科技在可持续金融中的运用等倡议。研究小组以这三项倡议为主要内容完成了《2018年G20可持续金融综合报告》,该报告已经此次G20部长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马骏在评论G20部长会议公报时指出,“今年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提出的三项新思路将引领国际绿色、可持续金融创新的大趋势。” 他认为,绿色资产证券化将为全球持有100多万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于绿色资产的一个新的重要渠道,绿色PE和VC是推动绿色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而数字科技在绿色金融中的运用将有效地降低绿色资产的识别、认证和交易的成本。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