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香港证监会就加强绿色基金或ESG基金披露发出指引

2019-04-21  来源: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

香港证监会11日发出通函,就加强证监会认可绿色基金或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基金的披露,向证监会认可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的管理公司提供指引。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不应只是宣称会考虑ESG因素,但却不向投资者表明如何付诸实行。指引同时突显证监会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

该指引是香港证监会绿色金融策略框架之下的其中一项监管举措。有关策略框架的内容包括提供披露指引,以便基金管理公司就与环保相关的投资产品作出披露和申报。

香港证监会就以气候、环保、环境或可持续发展作为投资重点的证监会认可基金的披露质量作出评估后,发现大部分基金并没有具体地披露基金经理在拣选投资的过程中如何将ESG因素与拣选准则结合。

通函阐述香港证监会认为应如何将现行的《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守则》和披露规定应用于证监会认可绿色或ESG基金,并提供指引以收窄这些基金的披露之间的差异,以提高种类相近的证监会认可绿色或ESG基金披露的可比较性及基金的透明度和可获得性。

鉴于绿色或ESG的投资环境持续演变,香港证监会将会留意本地和国际市场及监管发展,并可能会在适当时候就绿色或ESG基金提供进一步指引或施加额外规定。

香港证监会也将在网站建立一个证监会认可绿色或ESG基金的中央数据库,从而令公众更容易识别这些基金。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