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解振华:全球绿色发展潮流不可逆转 中国扮演重要角色

2018-02-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郜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25日在香港表示,《巴黎协定》确定的全球绿色发展潮流不可逆转,而中国将继续努力在全球气候治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解振华在香港发表题为《应对巴黎协定新挑战 引导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演讲时说,就中国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角色而言,中国长期致力于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努力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除了积极参与气候变化谈判,以大国外交和多边合作方式推动《巴黎协定》达成,中国还通过切实国内行动来引领全球气候治理。

他指出,中国在低碳转型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协同效应显著,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第一大国,清洁能源投资连续9年位列全球第一,2017年投资总额达到1326亿美元。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将以新时代、新理念、新目标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国际合作方面,中国将团结其他国家,加强南南合作,并与国际组织、多边金融机构等加强合作,凝聚共识、落实行动、合作共赢,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中国方案”。

本次讲座由团结香港基金旗下中华学社举办,这也是该组织“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演讲结束后,解振华还与香港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相关专家学者座谈,探讨香港在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中可以扮演的角色。(完)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