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将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2017-10-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小春)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10日签署文件,正式宣布将废除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

美国环保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对《清洁电力计划》进行评估后,该机构认为这项政策“超出了美国环保局的法定权限”,“废除《清洁电力计划》将促进美国能源发展,减少不必要的相关监管负担”。

普鲁伊特在这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政府致力于“纠正奥巴马政府的错误”,接下来美国环保局将评估“最合适的前进路径”,“任何替代规则都将通过倾听各方意见认真、恰当并谦虚地制订”。

9日,普鲁伊特在美国“煤炭之州”肯塔基州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清洁电力计划》是要利用权力监管挑选美国发电行业的“赢家和输家”,废除这项政策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发起的“煤炭战争结束了”。

按照流程,普鲁伊特签署的文件将经过为期60天的公众意见反馈后才会最终确定下来,成为正式决定。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是要求“修改或废除”原定于2022年生效的《清洁电力计划》。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已于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因此该政策实际上从未实施。

支持特朗普的美国全国矿业协会称,《清洁电力计划》会增加美国电网的不稳定性,实际上是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废除这一计划能为美国保存2.7万个矿业工作岗位,及相关供应链上的10万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最新估计称,废除这项规定到2030年将节省因执行规定而额外产生的330亿美元的遵从成本。所谓遵从成本,指的是为执行政府法律法规产生的时间及金钱上的额外花费。

特朗普政府废除《清洁电力计划》并不令人意外。普鲁伊特是有名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在担任美国环保局局长前,他是俄克拉何马州检察长,曾与另外20多个州的检察长一起把美国环保局告上法庭,起诉《清洁电力计划》违法。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于今年6月宣布退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做法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