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环保部与证监会将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

2017-06-1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环境保护部与证监会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布平台12日消息称,当天环境保护部与证监会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上市公司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称,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两个系统的合作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黄润秋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应不断挖掘合作潜力,结合环境保护的要求,建立公平有序的市场规范,推动环境保护与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双赢”。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共同研究完善环境信息披露的内容、渠道等要求,采取差别化的监管政策措施,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树立新标杆。三是积极推进法制保障建设,适时将政策性监管措施上升为规章制度,将绿色证券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方面责无旁贷,建立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也是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重要制度、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的新举措。合作协议着眼于执行层面,有利于形成完整的环境信息披露监管链条。 

姜洋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与环境保护部的合作,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引导上市公司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牢扛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