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江西九江市金融系统: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2017-08-08  来源:金融时报  

....

为江西省赣江新区的重要组团,近年来九江市金融系统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积累绿色领域金融成果,推动绿色金融有序发展,绿色信贷总量首次超过200亿元。

为推动九江市绿色金融发展,在人行九江市中支的指导下,九江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先后出台绿色金融政策实施方案、制度、细则共23份。从信贷规模、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和经济资本等方面明确支持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和循环经济相关行业发展,并将环保、社会风险和节能减排纳入贷款发放的评估中。国有大型银行充分发挥绿色信贷主力军作用,绿色信贷发放约占全市绿色信贷总额七成,绿色信贷集中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领域。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贷款项目中,又以自然生态和旅游资源保护项目贷款居多,占比超过四分之三,生态农业、生态木业、生态渔业和生态林业贷款等信贷投入也在不断提高。

据统计,2016年末九江市绿色信贷总量达到2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3%,较2014年增加近100亿元。绿色信贷占全市贷款余额首次超过10%,达到11.8%。2016年全市绿色相关产业保险金额3800万元,当年达到最快增速12.2%,绿色保费收入153万元。此外,绿色基金作为九江市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子基金正在申报;九江银行正在积极筹备发行40亿元绿色金融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招标选聘已完成;非金融企业的绿色金融债的宣传辅导工作已经展开。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