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香港交易所计划设立全新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

2020-08-05   

....

  • 亚洲首个新型可持续金融平台

  • STAGE旨在提高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的市场关注、信息透明及流通

  • 可持续、绿色和社会责任债券及与ESG相关的ETP资讯库将于今年稍后推出

 

香港交易所宣布计划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STAGE为亚洲首个可持续金融资讯平台,并致力成为区域内领先的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资讯枢纽。


STAGE旨在促进区域内各类型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的发展,提高其市场关注、信息透明及流通。同时,STAGE将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信息及资源,帮助投资者更便利地获取香港市场上各类相关产品信息以做出投资决策。STAGE也致力成为一个教育和宣传平台,鼓励相关领域知识共享并推动亚洲可持续及绿色金融发展。


香港交易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表示:"STAGE的成立展现了香港交易所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我们希望鼓励发行人、投资者、资产管理人、市场参与者和顾问共同构建香港和区域内的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生态系统,从而能够提升我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许淑娴说:"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发行人提高其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为投资者和资产管理人提供便捷的资讯渠道,以便他们对各类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进行尽职调查、筛选及监察。"


在初始阶段,STAGE将首先建立一个债券及交易所买卖产品(ETP)资讯库,涵盖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可持续发展债券、绿色债券和社会责任债券及与ESG相关的ETP。符合相关国际标准的产品发行人将获邀免费加入STAGE并展示其产品,发行人每年亦需定期提供相关报告。该产品资讯库最快将于今年稍后推出。


香港交易所将随市场发展逐步开发STAGE资讯平台,并考虑扩大其复盖范围,以引入更多资产类别和产品类型,例如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衍生产品或ESG相关的指数产品,以及其他可持续和绿色金融产品。


亚太地区可持续及绿色金融产品近年的增长可观:亚太地区的绿色债券发行量在2019年创下新高,达188.9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绿色债券市场占81.3亿美元 。香港在区内推动可持续及绿色金融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底,在本地市场处理和发行的绿色债券累计金额达到260亿美元 。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