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重庆农商行成为国内第四家“赤道银行”

2020-03-16   

....

根据赤道原则官网消息,2月27日,国内唯一一家万亿级农商行——重庆农商行已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第四家赤道银行。
这也意味着,重庆农商行翻开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耕绿色金融领域的新篇章。
所谓“赤道银行”是指宣布在项目融资中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赤道原则形成于2003年,是由花旗集团、荷兰银行等全球主要金融机构参照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可持续发展政策与指南建立的一套自愿性金融行业基准,旨在判断、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环境和社会风险,倡导金融机构对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融资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尽到审慎性核查义务。
可以说,采纳赤道原则的机构所倡导的绿色项目、绿色融资、绿色发展理念等为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了国际化发展范本。
据悉,重庆农商行一直在努力打造绿色金融名片,早在2016年,该行就从顶层设计出发,制定了绿色金融五年发展规划——将绿色经济领域作为信贷投放的重要战略方向,全面推动信贷结构向绿色转型,从战略层面规划了适合自身中长期发展绿色金融的蓝图。
此外,该行先后出台了《关于发展绿色信贷的指导意见》《绿色信贷发展指引》等制度文件,明确了绿色信贷发展方向和考核激励政策等,进一步有力地推动了全行绿色金融发展。截至2019年末,该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超过180亿元,较上年末增幅达到30%以上。
迄今为止,遍布全球38个国家的103家金融机构采纳了赤道原则。其中,2008年10月,兴业银行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2017年,江苏银行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第二家赤道银行;位于浙江的湖州银行则于2019年7月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第三家赤道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