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湖州市税务局、湖州银行联合推出“税银信易贷”

2019-04-19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连续出台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重点聚焦降低融资成本、减税降费等领域。通过加强税银合作,推动税务、银行信息互通,可以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题,降低融资成本。

为打造更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税银互动”的作用,4月19日,湖州市税务局、湖州银行联合推出“税银信易贷”项目,促进纳税信用更好运用,推动“实名办税+数据管税”进一步落地,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创业环境。

湖州信易贷

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德超介绍,从19日起,企业通过关注湖州银行“税银信易贷”公众号,就可以实现从申请、授权到审核、放贷全程线上操作“跑零次”。除了操作便捷以外,该项目还有快速办理,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等特点。

据悉,“税银信易贷”是为湖州市小微企业打造的便捷式、信用化的融资产品,是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之间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联手打造的服务品牌。一方面,税务部门依托中小企业的实名认证信息采集、完成纳税信用评价,提供真实、实时的纳税信用等级等纳税信息。银行则依托众多线上数据源及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建立贷后动态预警模型。

通过“税银信易贷”项目,将纳税信用等级作为授信主要依据,纳税信用等级越高,企业能够获得的授信额度就越大,利率越低。而“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真金白银”,可以在全社会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促进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不断扩大“税银互动”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税银信易贷”项目还围绕着“绿色税收、绿色金融”的主题,一方面以无纸化的形式,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环保的要求;另一方面对于污染企业实行一票否决的方式,引导企业在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方面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此外,对于享受“税银信易贷”项目的小微企业,在后续跟踪管理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也要加强对企业经营情况、缴税情况等相关数据的管理,提高风险控制。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