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响应碳中和!绿金委启动2021年学术与实务研究两大征文活动

2021-04-08   

正式启动2021年绿色金融“学术”与“实务”研究两大征文活动。....

响应碳中和!绿金委启动2021年学术与实务研究两大征文活动

 

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在近一段时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截至2021年3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已在公开场合11次强调中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愿景与工作要求。金融业正以“绿色金融”为抓手,助力我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同时防范环境气候问题可能带来的风险。

为促进绿色金融的学术与实务研究工作,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联合多家单位,正式启动2021年绿色金融“学术”与“实务”研究两大征文活动。

学术征文活动由绿金委与《金融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承办。《金融研究》编辑部将择优选取若干稿件,直接进入《金融研究》匿名审稿程序,按要求修改并通过匿名评审的稿件,将在《金融研究》集中刊发。

实务征文活动由绿金委与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现代金融导刊》将为优秀稿件提供刊登版面。

主办方还将通过评选“优秀论文”、举办研讨会(预计安排在2021年的绿金委年会期间)、推荐优秀稿件至国际交流平台等方式,促进研究成果的广泛交流与传播。

两大征文活动的截稿日期均为2021年7月18日。详细征文启事与投稿方式请见


绿金委与《金融研究》编辑部绿色金融学术征文启事

绿金委 “绿色金融实务研究”征文启事


,以及各主办、承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