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中国央行荣获绿色债券创新监管奖

2017-03-1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作者:新华社记者邓茜  

....

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与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绿色债券年会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荣获“创新监管者”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奖是国际同行对中国人民银行在G20框架下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肯定。面对全球环境问题,中国在担任2016年G20轮值主席国期间,首次将“绿色金融”纳入峰会议题。

2016年1月,中英两国央行共同发起成立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鼓励商业部门加强绿色金融创新,促进境内外绿色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发行绿色债券,主要是为具有积极环境效益或气候变化效益的项目提供资金。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增长迅速,发行规模从几乎为零增长到362亿美元,占全球发行总规模的39%,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