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保尔森基金会成立绿色金融中心 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市场蓬勃发展

2018-05-10   

....

保尔森基金会5月8日宣布成立绿色金融中心。此举标志着保尔森基金会在推动中美两国可持续经济增长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绿色金融中心将由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戴青丽负责,致力于推进市场化解决方案,以支持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

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

“发展绿色金融不仅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要务,也与保尔森基金会的使命高度契合”,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我很高兴宣布成立保尔森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进一步助力中国实现低碳经济转型,同时,通过推行公开透明、基于市场机制的市场化解决方案,加强中美经贸关系”。

绿色金融中心将以基金会目前的绿色金融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工作。此前,保尔森基金会已经与领先的国内外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融资主流化发展,探索新思路,开发新模式。

2015年,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倡导和推动成立了中美绿色基金。该基金是纯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基金,致力于引进推广美国先进的清洁技术,支持中国向污染宣战,为提高能源效率提供解决方案。保尔森基金会担任该基金的非商业顾问。保尔森基金会还支持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开展工作,该研究小组于2016年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建立。此外,基金会绿色金融中心支持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开放,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推动自愿、公平、透明的绿色金融标准,关注和鼓励金融科技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