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绿色产业金融创新合作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2016-01-24   

....

         2016124日下午,作为绿金委常务理事单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2016年年会的收官活动,由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主办的“绿色产业金融创新合作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完满闭幕。

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联席秘书长熊申坤主持。首先,熊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的发起缘由及2015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

其次,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首席战略官韩旭就如何为会员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最务实和高效的金融资本支持,发布了联盟最新的“绿色金融产业创新计划”。此计划紧紧围绕“发挥平台优势、团结资本力量、凝聚产业资源、共赢绿色未来”为主题。

 

 

 

 

 

 

 

 

 








同时,会议还隆重邀请到了近十家知名金融机构代表出席,如绿金委常务理事单位的农银国际直接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徐曼、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华璟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伟珉、理事单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绿色债券总监李菁,以及鼎晖投资的执行董事李磊、华软资本副总裁方银河、中科招商副总裁谭志刚、元诺资本创始合作人孔亚妮、金域国际投资基金副总裁孔庆铭、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顾问沈一扬、绿道资本总裁陈明升,分别从不同维度、多视角的为重要融资项目提供融策略、融资模式与路径、总体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的纵深金融指导。

  

  

 

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顾问裴笙钧、山东高成石油科技有限公董事长司董事长梁高成、青岛中森生物质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智渊、山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资本中心总经理张彤辉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经营概况及融资需求。

 

大连博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顾问 裴笙钧    山东高成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高成

 

山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资本中心总经理  张彤辉     青岛中森生物质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智渊  

“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是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联合组建的专题平台,于201566日在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期间召开的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峰会上正式成立,是产业绿色化与金融体系深度缔结的绝佳平台,旨在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与社会资金投入到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和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建立绿色产业金融模式的最佳案例库,为我国绿色金融的发展奠定专业基础。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