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法国环境管理巨头威立雅:中国环保举措给相关企业带来大量机遇

2017-09-2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小旎)法国环境管理巨头威立雅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区董事长雷吉斯·卡尔梅尔22日在香港表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迅速、有效推动环保发展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废气处理、污水排放及土壤修复等领域出台了很多环保措施,业内均积极配合执行,这波绿色浪潮给环保企业带来大量机遇。

威立雅当日在其位于屯门的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向媒体介绍业务发展。卡尔梅尔对记者表示,威立雅已在内地及香港开拓众多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寻求中国商机。

据悉,威立雅目前在中国经营逾70个项目,核心业务涵盖废弃物、水务及能源等三大板块。以水务为例,该集团目前在内地处理的供水量已占其全球业务总量的47%,每年达40亿立方米。卡尔梅尔预计,将三大业务板块相结合的一体化发展或成为未来中国客户的需求趋势。

当日媒体参观的T·PARK“源·区”为香港首个自给自足的污泥处理厂,集污泥焚化、发电、海水淡化及污水处理于一体。该厂每天可处理污泥2000吨,有效将污泥减少九成;而焚烧污泥所产生的热能可供发电,除了维持整座设施日常运作以外,剩余电力输出至公众电网,最多可供4000个家庭使用;此外,该厂还采取污水零排放措施,污水经处理后被用作灌溉、冲厕及清洁之用。

威立雅环境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宋颂贤表示,T·PARK“源·区”自2015年4月运营至今,已达到预期的工作目标,在大众教育领域也取得不俗成绩,至今已接待近10万名市民参观,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