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我国将健全绿色制造标准体系 进行国际化对接

2017-12-0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辛欣)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1日表示,我国将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和绿色制造产业发展壮大,加强绿色设计、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等重点标准制修订,推动绿色制造标准国际化对接。

高云虎是在1日于京召开的2017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我国工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随之而来的大量资源能源消耗也给生态环境保护带来巨大压力。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工业能效、水效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其中钢铁行业国内平均能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落后约6%,建材行业落后10%左右,纺织染整废水排放强度比发达国家高2至3倍,加快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刻不容缓。

高云虎说,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就是要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绿色增长。

近两年来,工信部利用财政资金支持225个重大绿色制造项目,打造以绿色标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目前正组织实施绿色制造示范工作。

未来,工信部将着重加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力争到2020年,在绿色制造重点领域制修订300项重点标准,基本建立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体系。(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