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全球首部沙漠生态财富报告

2017-09-1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联合国环境署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评估报告》,这是全球首部由联合国发布的生态财富报告。

根据报告评估,库布其沙漠共计修复绿化沙漠969万亩,固碳1540万吨,涵养水源243.76亿立方米,释放氧气1830万吨,生物多样性保护产生价值3.49亿元,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人民币,带动当地民众脱贫超过1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100多万人(次)。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在库布其模式下,沙漠不是一个问题,而是被当做一个机遇,当地将人民脱贫和发展经济相结合。我们需要这样的案例为世界提供更多治沙经验。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副主任贾晓霞说,库布其模式不是简单的资本投入产出模式,而是联合当地百姓的PPP拓展模式。未来一方面要引导约束企业,一方面要用税收等政策激励企业,将生态效益、百姓致富和企业利益有机结合。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里约可持续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方面加强合作。缔约方大会是公约的最高决策机构,目前每两年举行一次,来自196个公约缔约方、20多个国际组织的正式代表约1400人出席本次会议。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