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 投10亿元改造供应链环保技术

2017-12-13  来源:人民日报  

....

12月11日下午消息,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在北京举行,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峰会上表示,物流呈现出短链、智慧和共生的特征。未来物流的产业角色将被重新定义,并宣布投入10亿用于环保技术改造。

峰会期间,京东物流联合DHL、法国邮政、雅玛多、顺丰、普洛斯、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雀巢、达能、达达等共同举行了“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启动仪式,推动物流这一商业基础设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宣布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用于供应链环保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绿色消费社会的倡导和推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席何黎明表示,近年来,物流行业发展动能加速转换,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在物流领域得以规模化应用,现代供应链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物流业将进入以质量和效益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新阶段。

雅玛多控股专务执行官兼任雅玛多管理(中国)董事长、总经理皆木健司提到,过去日本的消费者希望在自己的家里接收快递,但是现在很多人不愿意直接接收物品了,希望放在箱子里,或者是到一些便利店里面,连30分钟都不愿意等待。

“如果是女性,晚上回到家里,卸妆之后不想再见别人,晚上一般都不愿意去接收快递品。”皆木健司说,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我们不断去匹配,提高应对这些变化的能力。

“我们为商家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通过我们的仓储体系,商家可以实现多渠道库存共享,同时他们对所有渠道的库存状态能够可见可控。”王振辉说,使用京东物流仓配一体化服务、订单渗透率超过50%时,我们的商家销量增速为97%,远远高于POP平台平均增速,配送时效普遍提升了2倍以上。

王振辉说,京东把在“最后一公里”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共享给达达,包括系统信息,还有服务客户的一些关键细节,帮助达达提高服务质量。在这一前提下,在刚刚过去的11.11,接近30%的订单都是交给达达帮我们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让京东的订单能够快速送到消费者的手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