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特朗普将在七国集团峰会后决定是否退出《巴黎协定》

2017-05-1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9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参加本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后,决定是否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已和他的团队就是否退出《巴黎协定》一事协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但要等到他从意大利回国后才会宣布相关决定。

按原计划,特朗普9日当天本应与国务卿蒂勒森、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长女伊万卡及女婿库什纳等人开会讨论《巴黎协定》问题,但一名白宫官员表示,会议因日程安排冲突而推迟了。

当被问到此次会议推迟是否意味着特朗普还犹豫不决时,斯派塞说:“这表明总统希望和他的团队继续会晤,听取经济团队还有环境团队的意见,以做出最有利于美国利益的决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的团队就是否退出《巴黎协定》分为两派,其中蒂勒森、伊万卡和库什纳赞成留在《巴黎协定》中,但班农和普鲁伊特主张退出。目前,特朗普已要求其团队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向他提交最后建议。

特朗普本人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竞选总统期间威胁说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