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峰会召开

2015-06-09  来源: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6月6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峰会”在北京召开。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是绿金委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发起的一个金融机构与绿色企业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平台。参加此次峰会的包.......

6月6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峰会”在北京召开。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是绿金委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发起的一个金融机构与绿色企业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平台。参加此次峰会的包括绿金委代表和十几家绿色企业的代表。


绿金委副主任、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周月秋在会议上做了关于绿色金融的主旨报告,绿金委副秘书长、社科院金融所安国俊博士做了“绿色金融中国路径探索”的专题报告,绿金委副秘书长、银河证券债券融资总部总经理周一红就“绿色金融在绿色产业中的应用”的专题做了报告,绿金委常务理事单位、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段红立做了关于“绿色金融与中小企业”的专题报告。十余家绿色企业介绍了绿色项目与金融合作模式的看法。


绿金委常务理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绿金委副秘书长、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殷红,绿金委常务理事、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绿金委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喜军,绿金委理事、平安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石明华,绿金委理事、恒丰银行信用风险评审部副总经理邵思达等绿金委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联盟发起仪式上,绿金委主任马骏、副主任周月秋、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副局长卢汉文、常务理事、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剑平国际集团董事长黄剑平获聘为联盟高级顾问,绿金委副秘书长安国俊和周一红、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沈一扬、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熊申坤获聘为联席秘书长。


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绿色产业获得更多的创新绿色融资服务,为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支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