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绿金委在“十三五”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主持绿色金融议题研讨

2015-06-05  来源:改编自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6月4日-5日,由中国金融学会和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围绕自贸区金融改革、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创业金融、互联网金融五个主要议题展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上海市委委员、副市长屠光绍到会并.......

6月4日-5日,由中国金融学会和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举办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金融新业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围绕自贸区金融改革、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创业金融、互联网金融五个主要议题展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上海市委委员、副市长屠光绍到会并讲话,京沪主要金融监管部门领导、金融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并参与讨论。


郭庆平指出,中国的经济金融环境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这对未来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金融必须认清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中国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郭庆平强调,中国金融业要着力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着力促进金融创新,着力发挥市场配置金融资源作用,打造一个更具创造力的金融体系。


关于绿色金融议题的研讨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组织、成员单位代表参与。受绿色金融委员会委托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绿金委副秘书长殷红主持了讨论并做主旨发言。殷所长首先介绍了绿金委的主要职责和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与浦发银行、诺亚(中国)控股公司、中欧基金、海通证券、复旦大学等绿金委成员单位代表就商业银行绿色金融战略与创新、绿色金融经济学原理、绿色产品与服务、绿色基金、绿色评级、绿色指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