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金委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启动会于线上成功召开

2023-05-12   

各课题牵头机构围绕新一年工作安排以及年度四项重点课题进行了汇报。....

为推动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领域工作研究、实践和推广,绿金委于2022年成立“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2023年,工作组将继续由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资深专家殷红牵头,带领工作组47家参与机构(范围覆盖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第三方机构等),进一步发挥行业研究合力,积极推动我国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研究和实践水平提升。510日下午,工作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启动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各课题牵头机构围绕新一年工作安排以及年度四项重点课题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ESG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芳主持。

1 工作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启动会线上截图

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资深专家殷红为本次会议致开场辞。殷红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2022年八项重点课题的成果和后续计划,并就2023年四项重点课题研究及工作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对2022年和2023的课题进行深入和扩展性研究,提升报告撰写的质量,形成可发布的系列成果。二是基于重点课题成果形成书稿,推广工作组环境气候信息披露研究和实践成果,助力我国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水平不断提升。三是继续深入研究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的具体方法,重点推动和支持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相关政策和标准研究,为我国在相关国际平台参与国际可持续披露标准的讨论提供支持。

致辞结束后,八家2022年重点课题牵头机构商道融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德勤华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和工商银行,分别就其牵头的课题,围绕书稿的细化和修改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殷红提出了对书稿成果的要求。一是希望八家牵头机构进一步提炼课题核心内容,对各自牵头的课题进行更新、修改及完善,以确保书稿的权威性与前瞻性。二是希望八家牵头机构进一步细化其围绕书稿的课题提纲,并在工作组秘书处的安排下,尽快完成前期有关书稿整体逻辑和内容上的协调工作。三是建立书稿资料共享平台,八家牵头机构可以通过共享平台做好有关书稿内容上的协调,以提升初稿质量。四是邀请权威学者、资深专家进行审稿工作,保证书稿学术质量,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书稿内容。

2 2022年重点课题牵头机构汇报2023年围绕书稿的细化和修改计划

随后,四家2023年重点课题牵头机构人民银行湖州中支、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和中央结算公司分别对其牵头的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汇报结束后,殷红根据每个课题的汇报结果提出了相应修改建议。

3 2023年重点课题牵头机构开题汇报

最后,殷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给予工作组大力支持的各机构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希望各参与机构在工作组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2023年绿金委年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工作提供支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