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金委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课题中期评审会线上召开

2022-09-18   

....

为推进环境信息披露工作领域的研究实践和推广工作,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成立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由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牵头,37家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和相关第三方机构参与。此前工作组已经启动了十个围绕环境信息披露工作领域的重点的议题和课题,其中两个议题为《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操作指南》及《环境压力测试标准建设》,其余八个为研究性课题。

202261日、2日,在绿金委的指导下,工作组召开课题启动会,确立了课题总体研究思路和框架。经过三个多月的研究,各课题组已形成中期报告,交由专家进行书面评审。2022915日,工作组在线上举办绿金委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课题中期交流评审会。

本次会议由绿金委指导,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研究处处长杨娉,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绿金委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牵头人殷红,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金融和基建转型长聘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委会常委梁希,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助理陈亚芹四位专家对工作组八个研究性课题中期报告进行点评。

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殷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课题内容极具价值,研究目标明确具体,研究成果富有实效,相关课题研究在推动我国环境信息披露深入发展和具体实践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商道融绿、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德勤华永、安永华明、普华永道、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工商银行作为八个研究课题的牵头机构,分别就《国内外环境与气候信息披露相关标准研究》、《环境与气候风险监管趋势研究》、《金融机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实践研究》、《全球金融机构环境与气候信息披露实践研究》、《金融机构气候与环境风险识别与量化研究》、《自身运营和投融资活动碳核算与披露研究》、《科技赋能环境与气候(含ESG)信息披露研究》、《转型金融信息披露研究》分享研究成果。四位评审专家认为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详实、成果丰硕,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为后续报告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中国工商银行现代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殷红进行了总结,指出各课题组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完善优化,并加强研究的深入性与针对性,提炼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共同为我国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政策参考与实践支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