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湖州市成立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

2019-05-25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5月11日上午,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湖州市人民政府项乐民副市长,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马骏主任、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政策法规处李晓文处长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及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行政团队、专家团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领导、理事、专家考察了研究院的办公场所及环境,并召开了研究院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章程,通过了院长、执行院长以及专家团队提名决定。

大会上,湖州市金融办钱洪文主任通报研究院前期筹备情况及有关人员提名决定,湖州市政府项乐民副市长以及研究院首任理事长做了致辞,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技术支持处陈亚芹处长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南太湖绿色金融研究院是在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建议及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的提议下,经湖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组建的。该研究院由湖州市绿色金融服务中心、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升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

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将立足服务湖州、辐射全国,致力于成为绿色金融理论创新研究的前沿阵地、绿色金融能力培训的重要基地、绿色金融“湖州模式”推广展示的重要窗口,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色金融研究咨询机构和智库。并将汇聚高校院所及国家部委、行业组织和总部金融机构有关专家,在绿色金融规划咨询、课题研究、培训教育、软件研发、产品设计等方面,为政府机关、金融机构、行业组织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