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研究成果 > 专题研究

戴青丽:让金融服务自然

2021-04-22   

....

近期,保尔森基金会副主席兼总裁戴青丽(Deborah Lehr)受邀出席了由“中外对话”(China Dialogue)和“为生物多样性融资倡议”(Finance for Biodiversity Initiative) 举办的线上研讨会——“在中国乃至世界,让金融服务自然”,并发表了开幕致辞。研讨会围绕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的领导力及金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展开了讨论。


在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行动关键的一年,戴青丽讨论了金融市场如何造福于自然,如何努力缩小生物多样性融资缺口,以及中国作为绿色金融领导者可以发挥的作用。



“利用市场的力量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防止环境加速破坏。从金融角度看,蝙蝠、蜜蜂和鸟类都是宝贵的资产。”


戴青丽深入探讨了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未来的挑战。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经验,包括建设全国碳市场和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可以为未来在金融与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的协同行动提供参考。中国将在今年主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并以此为契机,讨论中国如何参与保护地球未来这一重要工作。



"虽然绿色金融的发展确实很强劲,但中国要实现碳中和,就必须对经济进行必要的调整,未来仍有很大的挑战。"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