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研究成果 > 专题研究

穆迪:2019年第一季度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同比增长40%

2019-05-2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表示,金融和非金融企业以及欧洲发行人推动绿色债券发行量创第一季度历史新高。当季发行规模达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0%,这使得市场基本符合穆迪2019年2000亿美元发行额的预测。

穆迪分析师Matt Kuchtyak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发行额仅次于2017和2018年第四季度创下的历史季度最高水平。绿色债券占第一季度全球债券发行额的2.5%,预计其在总体债券市场中的占比将继续逐步上升。

企业是第一季度绿色债券总体发行量的强大推动力,其中非金融企业发行159亿美元,金融企业发行81亿美元。欧洲发行人约占当季绿色债券发行额的一半。

报告指出,由于参与绿色债券市场的发行人范围扩大,资金用途多元化的趋势仍将持续。第一季度能源和建筑相关项目继续领先,共占发行额的54%,但交通运输类绿色债券占比较前几个季度大幅上升。

穆迪表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的投资者需求继续增长,从而支持这些市场的长期发展。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第一季度累计发行额为134亿美元,超过2018年第三季度创下的102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3月份,欧盟可持续金融技术专家组发布了新欧盟绿色债券标准提案的中期报告。新标准将包含目前制定中的欧盟可持续金融分类基准,对市场的最终影响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该基准是否涵盖广泛的绿色项目同时缓解投资者关于“漂绿”的担忧。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