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江苏银行受邀参加UNEP FI圆桌峰会 共商可持续金融亚太模式

2023-05-28   

....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4-25日,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在韩国首尔举办“2023年度亚太地区圆桌峰会”。UNEP FI负责人Eric Usher、负责任银行原则(PRB)亚太地区会员机构、韩国及印度央行、社会组织和可持续金融领域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亚太区可持续投融资发展、良好实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江苏银行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进行专题发言


本次峰会聚焦亚太地区可持续转型资金支持供给、可持续金融监管体系搭建、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亚太区版等主题。此外,PRB2030框架出台在即,会议还以专题形式深入探讨负责任银行“影响和目标设定”、如何促进客户开展碳减排等议题。江苏银行就此次峰会主题与负责任银行建设等相关专题进行发言。江苏银行绿色金融部副总经理董善宁博士表示“促进金融机构自身可持续发展,坚持推进金融支持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是可持续投资在亚太地区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是亚太区金融机构应达成的基本共识”此外,作为PRB银行理事会中东亚地区理事代表,江苏银行就自身在中国的PRB建设与实践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介绍了江苏银行在原则二“影响与目标设定”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建议。


针对此次峰会 “负责任银行影响和目标设定”等专题议题,在当地时间5月23日,江苏银行受邀与UNEP FI银行专家组共同主持的PRB亚洲区会员闭门会议中,江苏银行就PRB新标准制定过程中纳入亚洲视角,向与会成员展示核心工作组关于PRB2030基本框架的阶段性成果各会员机构依据亚洲银行业整体情况及各机构经营特色,对PRB2030基本框架中所关注重点领域、PRB2030愿景目标、六大原则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与挑战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就未来如何在PRB实践过程中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各机构环境与社会正面影响力等达成初步共识。



UNEP FI负责人Eric Usher先生与PRB专家组高度评价江苏银行在PRB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江苏银行能够在实践中结合地区特点思考改进措施表示赞赏,并希望江苏银行作为PRB理事会成员,能够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宣介负责任理念,推动中外银行业交流互鉴。


向绿而生,逐绿而行江苏银行孜孜不倦,不遗余力地传播与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将可持续金融专业技术融入管理架构、业务流程、产品设计等方方面面,助力该行成为可持续金融、负责任银行等领域在中国的生动实践。此外,江苏银行内外兼修,充分发挥国际视野,链接国内外市场,不断参与和探索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可持续金融创新的最佳实践,发出“中国声音”,持续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


供稿单位:江苏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