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绿金委“绿色金融最佳国际实践研究”​工作组举行线上研讨活动

2022-10-24   

....

2022年9月29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绿色金融最佳国际实践研究”工作组举行线上研讨活动,对“绿色金融最佳国际实践研究”报告中期稿进行研讨分析,各参与机构及受邀专家参加。

中国银行授信管理部刘世伟首席风险经理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目的,已开展工作及最新进展。中国银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标普全球评级、奥纬咨询、国际金融论坛(IFF)作为八个篇章的牵头机构,分别介绍了总论和绿色金融信息披露篇、绿色金融治理架构篇、绿色金融战略政策篇和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篇、绿色金融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篇、绿色金融环境足迹管理篇、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及标准篇的主要研究思路及内容。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博士,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研究处处长杨娉,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金融和基建转型长聘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委会常委梁希,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绿色研究处处长赵建勋四位专家对工作组研究报告中期稿进行了指导和评审,四位专家认为各个篇章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为报告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中国银行授信管理部刘世伟首席风险经理对各参与机构在研究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四位专家的中肯点评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工作组将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对研究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同时加强研究成果的应用、展示和推广,根据统一安排在绿金委年会上发布研究成果,广泛分享研究成果,助力提高国内绿色金融实践水平。
“绿色金融最佳国际实践研究”工作组由绿金委在2022年年初发起成立,中国银行牵头,19家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校、社会组织和相关第三方机构参与。旨在学习国际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治理架构、战略政策、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信息披露、产品创新、足迹管理、标准等方面的优秀实践,并提出对我国的借鉴意义,支持监管部门的政策与标准制定,助力我国绿色金融快速发展。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