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长兴农商银行在全国首创碳效贷款模式

2021-07-31   

....

近日,长兴县的浙江志鑫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收到了长兴农商银行发放的碳效贷款1345万元。企业负责人丁志农说,贷款将用于绿色技改,完成后预计单位产值碳排放量下降近10%长兴农商银行副行长罗杰说,该企业凭借能源碳效码’3级等级获得了该笔贷款,码上等级体现了企业减排成效,单位产值碳排放量越低,授信越高。
据悉,今年初湖州依托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设立能源数据中心,将中心监测所得的碳排数据制成能源碳效码,随后在长兴县试点运行碳效贷款模式。长兴农商银行紧抓试点契机,创新推出能源碳效贷贷款产品,给予纳入长兴县能源碳效码管理的企业差别化融资授信。同时,该行对碳排低的13级企业实施碳效阶梯利率;对碳排高的45级企业,贷款将定向用于专项设备升级等节能改造项目。志鑫纺织就是该类贷款的首笔获得者。据介绍,这一推动碳效融资的做法在全国属首创。该贷款业务开通半月以来,该行已收到申请200余笔。根据能源碳效测算和金融杠杆作用判断,该行预计助力长兴县今年单位产值碳排放量下降5%左右。
长兴农商银行能源碳效贷看得见的手看不见的手来引导企业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是生态治理中一项环节性、项目性的创新,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截至6月末,该行已发放能源碳效贷”120笔、7.84亿元。
供稿单位:长兴农商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