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研究成果 > 政策研究

人民银行研究局编著出版《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9)》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汇编》

2020-10-08   

为宣传介绍我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政策框架、市场体系、有益经验和最佳实践,为各国投资者参与我国绿色金融市场提供参考,为国内其他省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供借鉴,人民银行研究局牵头编著出版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9)》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

为宣传介绍我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政策框架、市场体系、有益经验和最佳实践,为各国投资者参与我国绿色金融市场提供参考,为国内其他省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供借鉴,人民银行研究局牵头编著出版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9)》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汇编》。




《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是人民银行研究局联合相关部委、市场机构和研究机构共同编著的年度系列报告,主要介绍过去一年间我国绿色金融的最新政策制度、市场发展情况、区域试点进展、国际合作情况,并以专栏形式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披露、对市场主体高度关注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对相关机构的优秀实践案例进行宣介。报告采用中英文双语,面向全球公开出版,是社会各界了解中国绿色金融政策和市场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9)》是该系列的第三本年度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成绩和进展,专题介绍了国内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的建设成果和国内外绿色金融标准趋同研究、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情况、全球金融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政策和市场实践等重点内容。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汇编》总结了试验区设立三年来六省九地好的实践案例以及具备复制推广条件的有益经验,包括典型案例52个,并划分为五大主题。每个案例既有主要做法、创新亮点,又有实施成效和注意事项。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