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全国首个县级森林碳汇管理局落地湖州

2022-03-29   

....

325日,湖州市安吉县森林碳汇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负责森林碳汇管理的县级行政机构。
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安吉拥有林地面积202.8万亩,其中竹林面积98.8万亩,森林覆盖率70.22%,是浙江省重点林区县之一。自2010年以来,安吉先后建成了全球第一座毛竹林碳通量观测系统,全国首个竹林碳汇展示馆,并开发完成全国首个CCER竹林经营碳汇项目,成为了浙江省首批林业增汇试点县,落地了全国首个县级竹林碳汇收储交易平台,推动竹林碳汇可度量、可抵押、可交易,实现竹林里的新鲜空气能变现。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竹林碳汇收储(含预收储)竹林规模14.2万亩,合同金额达7230.8万元。
接下来,湖州将以成立县域碳汇管理局为契机,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竹林碳汇交易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实践。
供稿单位:湖州市绿金办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