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启动绿色出行奖励平台:车停在家,日日挣钱

2018-02-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倪元锦)你是否曾想象过,在未来的某一天,春节回老家过年聚会、在外省休假游山玩水时,你的车虽然停放在北京的家中,却能帮你挣钱?这一天到来了。30日,“绿行者—绿色出行奖励平台”在北京上线,可实现“停驶数据自动记录”“减排量自愿交易”“现金奖励在线发放”。

“绿行者”平台的发起方、北京市环境交易所30日介绍,“绿行者”平台联合了车联网企业、保险公司、银行等作为合作方,旨在推行“我低碳、我受益、公众和企业共创低碳社会”的普惠创新模式。参加者只要停驶就有奖励,每年至多可获数百至数千元的奖励金。除“绿行者”平台奖励外,购买“绿行者”平台合作方保险公司的车险,还可获额外奖励。

据介绍:领取“停驶奖励”分以下4个步骤:

第一步,完成注册。关注“绿行者”公众号,点击“参与活动”,选择参与方式,完成车主实名注册;

第二步,获得设备。可选择“免押金模式”参与活动,即,购买车险,免费使用“车载智能设备”;也可选择“押金模式”参与活动,需缴纳998元“车载智能设备”押金;

第三步,车辆停驶。参与后,用户会收到车联网公司邮寄的车联网设备,安装后会自动核算车辆停驶时间,无需车主自行申请停驶,即会发放相应奖励。停驶每日可获0.5元来自平台的奖励,购买车险的用户,每日还可再获车联网公司发放的1-20元额外奖励。北京市环境交易所强调,“车载智能设备”是判断停驶的唯一手段;

第四步,领取奖金。用户在微信“绿行者”平台点击“我的奖励”,进入个人主页可查看相关奖励并提现,还能生成并分享奖励证书。奖励金额,会在用户两次车辆打火期间,自动进行测算,即用户下次开车时,可在系统中查看前段时间的停驶奖励金额。

北京市环交所表示,“绿行者”平台通过设备识别车辆停驶,将其减排量累积储存于“减排量账户”,并通过减排量自愿交易的模式,与市场的激励机制对接,将用户践行的绿色情怀、减排贡献,兑换成“真金白银”,是市场化手段助力减排、缓解拥堵的创新尝试。

未来,环交所将继续充分利用普惠机制,引入公交、地铁、电动汽车、共享单车等更多出行方式,打造多维度、更立体的绿色出行平台,带动更多市民绿色出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