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支持

强化和健全财政对绿色贷款的贴息机制

2015-05-12   

执笔人为王桂娟、许文、杨姝影和余贞利。王桂娟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主任,许文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姝影为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贞利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节能环保的工作力度,在财政支出政策上.......

执笔人为王桂娟、许文、杨姝影和余贞利。王桂娟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主任,许文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姝影为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贞利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节能环保的工作力度,在财政支出政策上陆续出台了数十项政策。但目前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财政支出中,直接补贴较多、财政贴息支出占比较低,贴息政策虽然存在但具体运用相对有限。我们认为,为了让有限的财政资金能够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应该加大财政贴息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运用力度,健全财政对绿色贷款的高效贴息机制。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