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关于我们 > 专家库

唐文倩

2015-06-12   

....

唐文倩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现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装备与工程控制学院,获工程硕士学位。自2008年加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于2011年起担任执行副秘书长一职,致力推动先进可再生能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广泛应用,即通过协调业界各组织搭建交流和信息平台,增进国内外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参与和组织政策研究以及相关行业研究,为行业主管部门和政策制定者提供实时的产业动态和进展情况,并对政策的完善提出相关建议;通过一系列专业而有效的咨询服务,以帮助可再生能源企业消除在政策机制、市场开发、投融资、技术推广等方面遇到的阻碍。

同时但任可再生能源与能源效率伙伴组织东亚秘书处项目主管一职,主要负责对东亚地区有关于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和低碳产业的研究项目和活动进行协调管理,以推动区域内可再生能源与能效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主要对涉及:分析确定区域可再生能源与能效领域的机会与挑战,确定项目优先领域,制定区域发展战略以及行动计划;负责项目的招标、筛选和评审;管理和协助项目的执行和推广,确保项目质量及达到预期影响;维护和扩展地方可再生能源与能效关系网络,建立政府及产学研多方联系与合作等。

*专家文章:

我国财税改革与“顶层设计”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