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关于我们 > 专家库

郭沛源

2015-05-22   

....

郭沛源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北京商道纵横咨询公司总经理

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及环境工程学士学位。长期从事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具有丰富的研究、培训和咨询服务经验。于2005年创办商道纵横,专门从事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金融的咨询工作。至今,商道纵横已经发展为国内一流的社会责任与责任投资咨询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和美国华盛顿特区均设立办公室。也为上百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民间组织提供服务,如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美国大都会人寿、国际金融公司、中国移动、中化集团等。郭博士是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利益相关方委员会、证券时报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委员会、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东亚30指数评审委员会专家委员,并担任亚洲可持续投资协会、China Water Risk等机构的顾问。

长期关注绿色金融问题,对中国绿色信贷政策有深入研究,担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信贷专委会理事,同时还担任中国银行业协会教育培训部金融可持续发展培训项目负责人,协助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绿色金融与银行可持续发展培训。还与《证券时报》联合发起了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曾应邀在北京师范大学为企业社会责任方向的MPA学生开设《社会责任投资》专业课。 

*专家文章:

构建中国的绿色投资者网络

强制要求上市公司和发债公司披露环境信息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