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关于我们 > 专家库

别涛

2015-06-22   

....

别涛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现任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法学会环境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环境法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北京大学环境法学博士学位。1992-1993年曾在英国学习法律。

先后参与《水污染防治法》等各主要环境保护法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主要环保行政法规、《污染源限期治理办法》等多数环保部门规章的起草或者审查;具体承办大量环境行政执法解释的研究拟定,参与环境信贷、环境保险、环境税收等环境经济政策的研究和推动;参与松花江特大水污染等重大环境事件的法律事务处理。

参与中俄等双边跨界环境协定的谈判,参加南中国海等区域性环境问题的研究和磋商;多次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有关国际环境法律事务,以及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国际贸易和环境法律方面的事务,承办了有关中国贸易政策过渡性阶段的环境审议以及对其他WTO成员方贸易政策的环境影响评议方面的具体工作。

先后主持编辑了《中国环境保护法规全书》1997至2006年的年度本、《中国加入的国际环境条约文集》、《中国环境政策全书》、《地方性环境法规全书》、《中国环保法规和WTO规则(中英文对照本)》、《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手册》等工具书,编著有《环境公益诉讼》、《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专著,并在《求是》、《中国法学》、《中国法律(香港)》、《现代法学》、《环境保护》等刊物及《中国环境报》等报纸,发表多篇论文。

*专家文章:

环保部副司长别涛:环境的问题每个人都应该关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