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GFLP研讨会邀请:金融支持气候转型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2-06-25   

....


 

2022628-29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联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CFA协会、保尔森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举办GFLP在线研讨会,主题为“金融支持气候转型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GFLP是绿色金融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的国际平台,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余次活动,覆盖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参会者。他们来自金融机构、绿色投资领域专业领域、金融监管机构、国际组织等。

 

2021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批准了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制定的《可持续金融路线图》。路线图提出了包括建立转型金融框架在内的19项可持续金融具体行动。2022年,G20和许多主管部门、国际组织持续就转型金融议题开展讨论,制定转型金融框架,以支持高碳活动和资产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给人类繁荣和福祉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其规模可能与气候变化相当,甚至可能比气候变化更大,这使全球经济和公共卫生处于危险之中。为了有效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丧失相关风险,了解其复杂性以及如何将其纳入投资决策对金融机构是至关重要的。

 

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东南亚、中亚、欧盟等地区的专家就金融支持气候转型的方法金融产品和机制生物多样性丧失与金融风险一带一路沿线生物多样性风险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他们的见解,并讨论区域及全球趋势。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https://url.cy/0HQBvt)或扫描图中二维码注册报名。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