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全国首单DFI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成功注册

2018-01-0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9日表示,12月28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其一类企业统一注册(DFI)项下注册的债务融资工具中的100亿元认定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北京新机场建设。

该债券是全国首单DFI企业注册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中债资信和中诚信对其进行了第三方绿色评估认证,并授予G1/G-1最高等级。

交易商协会称,根据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业务指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属于DFI项下统一注册的品种之一,DFI企业可直接在其统一注册额度内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注册效率较高,发行更为便利。

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北京新机场工程项目的建设,新机场将与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形成差异化功能定位,对增强我国民航竞争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国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支持新机场建设,是债务融资工具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

本期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是首单双认证的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券,经过中债资信和中诚信两家绿色评估认证机构双重认证,确保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清洁交通、生态保护等绿色领域,预计每年节能量3.16万吨标准煤、协同二氧化碳减排3万吨、节水量31.86万吨。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