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绿金新闻

COP15再传喜讯!湖州入选“自然城市平台”和首届“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

2022-12-16   

....

12月11日至13日,COP15第七届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峰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13日,峰会举行“自然城市平台、自然地区平台”参选地方政府颁奖仪式,湖州市入选“自然城市平台”,这也是首次有中国城市入选该平台。湖州市还在峰会上围绕“地方政府对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贡献”作主题演讲。



13日晚,COP15第七届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峰会暨“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角—中国日”举行。会上再传喜讯,首届“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名单正式对外发布,湖州位列其中,并在会上进行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南阳市、浙江省嘉兴市、广东省深圳市一同入选。



峰会上,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致辞中肯定了湖州探索传统产业绿色转型、首创“碳效码”等做法。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在致辞中肯定了湖州生态文明国际合作示范区作为落实“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载体。


“自然城市平台”是由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宜可城)、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大自然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等组织共同推进的合作伙伴倡议,在其框架下建立的线上互动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指南、工具和案例研究,可助力城市重新检视他们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实现共生共荣。



“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由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宜可城)组织评选,以新加坡城市生物多样性指数为主要技术标准,最终选出6个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作为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例,在COP15期间予以展示,并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支持、宜可城管理的“自然城市平台”予以长期广泛宣传,为全球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树立标杆和样板。




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融媒体记者:崔松云、盛少波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