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再谱新篇 上交所与卢交所启动绿色债券信息通

2018-06-13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举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正式启动绿色债券信息通,为资本市场跨境绿色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典范。上海市副市长、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主席吴清出席了仪式。.......

上交所

2018年6月8日,值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董事会及资本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于上海召开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举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正式启动绿色债券信息通,为资本市场跨境绿色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典范。上海市副市长、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主席吴清出席了仪式。

上交所与卢交所均为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2017年6月起,上证绿色债券系列指数在卢交所同步展示,成为两所绿色金融合作的良好开端。此次绿色债券信息通更进一步,将上交所绿色债券具体信息在卢交所官网及其环保金融交易所等信息平台展示,为国际投资者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高效透明的渠道,便利国际投资者配置优质的人民币绿色资产,进一步引导国际资本流向绿色产业。

第一批纳入信息通的均为在上交所公开发行并上市交易的绿色公司债券,共计18只,总金额231亿元,涉及发行人包括三峡集团、华电集团、华能新能源、北控水务、中节能风电、龙源电力等优质企业。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在致辞中表示,中卢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绿色债券信息通正式启动,是两所绿色金融领域跨境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既走在了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潮流前沿,也符合中卢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合作的殷切期望。

卢交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提供便捷的绿色债券信息展示渠道沟通中欧市场,绿色债券信息通将提高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关注度,从而吸引更加多元化的潜在投资者。

后续,上交所将继续贯彻中国证监会支持交易所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指导意见,稳步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绿色发展 推进绿色金融愿景与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的各项工作,为我国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竭的资本动力。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